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

喜餅盒包裝涉抄襲?蔣友柏反控對方誣告



蔣家第4代蔣友柏所經營的橙果喜餅禮盒設計,疑似將他人的美術著作用在喜餅包裝、紙袋的設計圖案,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,依違反“著作權法”將橙果及蘇姓設計師起訴,蔣友柏下午出面嚴正駁斥,還要反控對方誣告!

  報道說,向來是媒體寵兒的蔣友柏,他所經營的橙喜餅推薦果,遭陳姓創作者控訴,橙果疑似在為某喜餅業者的創作鯨魚圖像,與他個人參加展覽的創作極結婚喜餅度相似,要求和解未果憤而提告。

  蔣友柏:“對於我來講,沒有做的事情就是沒有做,我今天不但要聲明我沒有做,我也不會賠償,我還要提出反告,我要告他誣告!因為我沒有做這件事 情,500萬(新台幣 下同)!我還要告他威脅,因為我以後創作上面,會受到阻塞、阻礙,因為台灣的法律真爛,這個也是500萬,所以我告他1千萬!”

  對著鏡頭板起臉孔,蔣友柏講起對方,依舊仍怒氣衝衝,甚至要反控對方,求償1千萬,而談起司法調查的動作,他對台灣司法的公平性感到失望。

  蔣友柏:“一開始呢(對方)提出要300萬和解金,最後一次中式喜餅居然提出要500萬和解金,檢察官居然是說,叫我跟他和解,避免浪費行政資源。”

  蔣友柏痛批,檢察官根本是“文化流氓”,彌月禮盒提告人不用提出任何證據,但是被告者彌月蛋糕拿出一堆證據,卻還是不被采信,那就法庭上見真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