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

女兒感情受挫 母親插手如何



“女兒失戀了,看她很痛苦的樣子,我可以做些什麼幫她挽桃花運回這段感情呢?”市區50歲的張女士給“情感熱線”打感情挽回電話,口氣很著急,“我能不能給女兒的男朋友發短信,問候他一下,了解一下他的想法?”

張女士的想法聽起來有些道理,不過從她的說話口氣裡隱約可以判斷出,她是一個控制欲比較強的人。所以,熱線的心理咨詢師沒有直接回答她,而是請她先說說女兒與男友交往及分手的情況。

張女士的女兒和男友是大學同學,在學校裡兩個人就戀愛上了,至今交往了4年。男孩是上海人,畢業後,兩人一起在上海工作。張女士說,女兒和男友讀大學的時候感情一直不錯,她雖然到現在都沒見過男孩的面,但常聽女兒誇自己的男友會照顧人,有朝氣很熱情,她也就默許他們交往了。畢業後,女兒跟著男友到上海工作,也到男孩家去了幾次,未來的婆婆對張女士的女兒不是很認可,覺得她不懂事,愛花錢、愛玩,不是一個能持家過日子的人。或許是受了媽媽的影響,加上工作後,各自忙,男友慢慢地不像以前一樣隨叫隨到,事事遷就女友了。女友就覺得,男友變了,把人追到手就不珍惜了。於是,只要男友沒有立即滿足她的要求,她就發脾氣,男友開始還會討好、道歉,後來開始回嘴對罵,工作不到一年,兩人時常吵架。

最近的一次吵架,起因是張女士的女兒周末想吃大餐、看電影,而男友則想回家看望父母,陪媽媽過周末。還沒結婚,在男友心裡就沒有地位了,以後嫁過去了,哪裡還有發言權?女友這樣想著,就覺得委屈,自己離開父母來到上海投靠男友,卻不被珍惜,越想氣越大,最後在電話裡大哭大鬧,罵男友沒良心,是只會聽媽媽話的軟骨頭,沒有主見,沒有男人味。最後,男友妥協,趕過來見女友,女友還不放過,繼續指責,兩人又吵了起來,都失去理智地說了很多傷害對方的話,男友最後胃絞痛發作,送到,被查出胃出血。

這下事情鬧大了,男友的媽和合術媽堅決不同意兩人繼續交往,男孩也給女友發了短信提出分手,說女友太任性、不獨立,像沒長大的青春期小女孩,情緒自控能力太差,他感到太累了,也心寒了。

張女士的女兒才發現事態嚴重,冷靜下來後也覺得自己有些話確實說得過分傷人,於是向男友道歉認錯,哭哭啼啼的,男友沒有回心轉意,不過口氣有所松動,提出招桃花先分開一個月不見面,彼此都冷靜一下,在這個月裡好好考慮一下兩人是否合適。

男友的態度很堅決,女孩慌了神,哭著向媽媽訴說。張女士意識到,自己以前太寵著女兒,什麼事情都替女兒包辦,常常代替女兒拿主意,造成了女兒任性、依賴、不為別人著想的個性。以前在家裡,父母可以遷就她,現在工作了,脾性不改,終於吃到苦頭了。

了解到這些情況後,咨詢師問張女士:“如果你打算給女兒的男友發短信,准備發什麼內容呢?”張女士想了想說:“要麼我先問問他身體康復了沒有?然後再問問他對我女兒是否還有感情?如果他願意和好,我可以替女兒向他道歉的。你看行不?”“你假設一下,你這個短信發出去,對方可能會怎樣回答你,對你幫助挽回女兒和男友的感情有哪些幫助?”咨詢師讓張女士自己找答案。

“好像有點冒昧哦,畢竟我和他都沒見過面,而且,如果搞不好,他說一些決絕的話,說和我女兒正式分手了,反而沒有挽回的余地了。唉,既然他斬桃花們約定了一個月的冷靜期,我還是熬著,等等吧。謝謝你提醒。”張女士自我分析後,決定暫時不給女兒的男友發短信。

咨詢師對張女士的決定表示了支持。女兒已經是成年人了,感情上的糾葛最好讓他們自己處理,在這個過程中,兩個年輕人都可以反省一下自己在相處中的得與失,學會為對方做一些改變。在愛情中,施與受也要平衡,除了享受對方付出的愛,也要回報給對方多一點愛,這樣,兩個人的感情才能不斷加強。

博主好站推薦:
堅固耐用的橡膠 橡膠製品找橡膠生產專家冠順企業社 口腔健康很重要人工植牙 植牙推薦首選國際植牙醫學會認證植牙專科醫師 led招牌 跑馬燈 廣告招牌就找久億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海斯特公司生產堆高機 電動堆高機最好用也最耐用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